Wednesday, December 24, 2008

生日快乐

今早,蔡头一见到我就对我说一周年了happy anniversary。初时还不知他在说些什么,后来才惊觉,原来我的部落格已满周岁了!哈!蔡头,谢谢你提醒了我这大头虾,也谢谢你的支持!


曾经,有朋友问我:“你是不是太得空了还是怎麽了写甚麽部落格呀?”


我想,这问题若是在更早些时侯抛给我,我或许会傻愣愣地睁着大眼睛,抛回另一个问题:“何谓部落格?”


自认一向来都并不怎麽跟得上科技的我,对网上的事更是一窍不通。可当身边的朋友都不约而同地谈论同一个名字:kennysia.com时,我开始自问,我是不是太落伍了,这人究竞是何方神圣?而这网站刊载的又是甚麽内容,能让那麽多人着迷?一个机缘巧合的情况下,我读到了他的部落格!不读则已,一读上隐,天天登陆他的网站更不停期待他有新的发表!


接着,身边一些朋友也开始有了各自的部落格,连我老公也常常花很长的时间在电脑键盘前唏哩哗啦地打个不停,处理着他那让我怎样记也记不起来的部落格。越来越多部落格好读了,也越来越爱这玩意儿了,那里有着人们的见解、心得、游记、新鲜事、幽默小故事、美丽的摄影著品,应有尽有,举说不完。。。


有一天,我竟然突发奇想,也想要开始自己的部落格,把我思、我行、我见留下痕迹。。。可忙碌的生活却让我忘了这码事。直到去年圣诞节前夕,我在翻转日历时才赫然惊觉,原来我的部落格计划仍然没有着落!于是,我强迫自己非得马上行动不可。


这一个开始,让我突然学会放慢脚步,去观察周遭的每一个人与事,那怕只是芝麻绿豆的小事或檫身而过的陌路人。。。


在进行文字输入时更让我觉的吃力,原来我的脑袋瓜已是那麽的不中用了,许多学过的字都忘得一干二净,汉语拼音更忘了如何使用!也因此,短短的第一篇部落格就花上我将近两个小时来完成!


现在,脑袋比先前管用多了,拼音输入法的运用也不再是那麽吃力了!哈!看来,有个部落格,不仅多了个分享空间,还是个很管用的脑筋训练途径呢!嘿嘿!真是一举多得喔!


但愿我的部落格能一路经营下去。祝我的部落格一周年万岁!!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