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y 3, 2008

锡盖登山

五一劳动节,我们趁这假期去石隆门锡盖登山。今次的行程离我们最后一次去锡盖山,已有五年之距。当年,我们是为了要去爬沙巴神山而专程到锡盖山进行体能锻炼,但前后也只去锡盖登山两次就往神山出发了。


在大树林里显得格外漂亮的风不动。


美丽的大自然赋予人们无限的创作灵感,想必这就是迷彩的来源吧!


古木参天的景色,随处可见


好是特别的爬虫,在城市里从未见过。


岁月不饶人呀!五年前征服神山,东南亚第一高峰是那么的轻松,然而,只不过五年后的今天,只上矮矮的锡盖山却已是气喘如牛了。看来,人就是要不停地锻炼,梢一偷懒,体能就好比许久没上油的机件一样--失灵了。

入口处堆满一袋袋的泥砂、石头,等登山的访客协助将它们运上山。


这些砖块和其它建材也是借助登山者的力量将它们运上来的。


就是这样,一人奉献一点力量,锡盖山才有今天美丽的建设。


当年的泥路已被当今的木制梯级取代。


锡盖山是天主教圣山,在山腰处有一座以比达雅族的Baruk屋盖念建成的教堂。每逢周日,甘榜教友会上山参与弥撒;平日亦会有教友或以个人或以团体形式上山朝圣,陪耶稣走他遇难时的十四段苦路。锡盖圣山,虽也欢迎非教友前来,但我个人觉得,前去的人应以一颗敬畏的心上山而不是一路大声喧哗,更不应该将它视为露营与烧烤之地,以免干扰正在祷告中的人。


建在山腰上的教堂,Christ The King.


圣母亭的潺潺流水声,与大自然的虫鸣鸟叫声完美结合。


抵达教堂后,我们便在圣母亭前歇息,享受与天主同在的喜乐。就在这时,发生了一段令人心急如焚的插曲--我们看到了一队991民防队队员,头戴钢盔,手持巴冷刀往教堂后的山峰行去,一部份则与坐在教堂前,一脸疲惫的人们交谈。打听之下才知道,原来较早前有一伙人往教堂后的山峰前去,团队中的两位大约十出岁的小孩不见了。在当地居民的协助下也屡寻不获,于是致电求助于警卫队。


警察部队与警犬。


入口处堆满警车。


低下头,我把这件事奉献给耶稣,求他祝福和照顾那两个迷途的小孩,并把他们从茫茫荒野中带领出来。除了为他们祷告,我实在爱莫能助。祷告后,我感觉平安,因为我知到两个小孩在主耶稣的庇护下一定会安然无恙。

两天后的今天,我们从报章上得知两个小孩在失踪后的七个小时,在离出发地点数里外的学校处找到了出路。高兴之极,我心欢呼:“阿叻路亚!
阿叻路亚!感谢赞美主!”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