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y 14, 2008

捕蝇草〔上〕

几个星期前,我无意间看到了盆子里的捕蝇草长出了有别于其他叶片的东西,它一天天地长高。看到它时也真是不以为意,心想那应该是花吧?这麽小,因该没什么大惊喜吧。

某天,老公无意间找到了一位摄影爱好者Methos Phang的网页,那里张贴了好几张深受好评的照片--捕蝇草花。那色泽、构图、采光和清晰度完美得让人屏息的照片,让我开始对家里的捕蝇草有了新的期待。

前天,我拿了相机,伏在地上,对着那小得可怜的捕蝇草拍了一个上午,不断地考验相机的极限,直到它的电磁耗完为止。傻瓜机就是傻瓜机(更或许是拍的人更傻),相片平平的,没舍美感,看了自己拍的捕蝇草和Methos Phang的杰作相去十万八千里,真狠不得也能拥有一台好相机,把所有美丽的事物都留作永恒。

接下来的这些就是我用傻瓜机所拍到的捕蝇草,虽没什么美感可言,但始终是费了一个清晨的苦功拍到的,何苦删除,留下来当个记念也好,是吧!

被关在里边的好像是一只蜘蛛!


这只苍蝇也被逮个正着!


是什么昆虫被消化成这样?


捕蝇草致命的机关所在。


好大的胃口喔!


这便是捕蝇草小之又小的花蕾,把所有的花蕾加起来大约只有一厘米大!
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