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30, 2008

酢酱草

“薇,我肯定你的蝴蝶是公的,而我为你找来的蝴蝶却温柔得像一颗颗飞舞的心!”说话总要引人深思的玉芬如是一说,让我头顶上飞满了问号,真不知所云呀!什麽蝴蝶嘛?一会儿是公的、一会儿又是温柔的、又什麽飞舞的心。。。她到底在说些什麽?我思考了很久都想不出答案来。


好奇心趋使我要马上去查个究竟,看看她葫芦里到底在卖什么膏药!只见玉芬从她的园里端出一盆酢酱草来。“喏!送给你!”这时我才恍然大悟,原来她所谓的蝴蝶是这麽一回事!哈哈!真够幽默的!


野生酢酱草,会开黄花,但体积太小,常被忽略。


野生酢酱草随处可见常被踩在脚底而不自知;被人栽在盆里的酢酱草却矜贵得多。常见的有紫红色、纯青和红青相间三种,玉芬给的这一款倒还是第一回看到:只见翠绿的叶上布满鲜艳的黄色叶脉,叶缘园满得漂亮。怪不得玉芬会形容它们“温柔得像一颗颗飞舞的心”!蝴蝶叫起来也的确比酢酱草来得有贴切,它单一叶形和蝴蝶无异,每当夜幕低垂或天色起变化时,叶片还会像雨伞般关起来,活像一只只蝴蝶栖息于枝桠上,太有趣了!


青叶酢酱草,开的是白花。


紫红叶酢酱草,花是粉红色的。


夜晚,“蝴蝶们”合上了“翅膀”休息去了。


真的很感叹造物主那无穷的创造能力,带给我们生命中的每一天都充满了无限的惊喜。停下匆忙的脚步,其实,再小的事物里也有他为我们精心造就的礼物!信不信,自己去体会吧!


这是我花园里的新客,还不知会开出什么样的花。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