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anuary 4, 2009

麒麟花( Euphorbia milii Ch. des Moulins.〕

家婆很爱麒麟花,形形色色,种得满院子前后都是。她说她爱麒麟花,因为它常年有花,让院子天天都有春天的气息。对这全身满是尖刺的植物,我却是敬而远之!哈!

忘了什么时侯,我曾在一本杂志上读到麒麟花的药用,说其汁可以拔刺。我暗地里笑,全身都长了刺的东西可以拔刺?干舍就不先将自身的刺给拔除?

上个月Chua说他去爬山,拇指被山里多情的植物刺给扎到,回家挑了老半天,都没办法将刺取出。后来,想起杂志上的那篇报道,就找来麒麟花一试。他将它那白色的汁给沾在被刺中的地方,待汁干透,再轻轻挤一挤母指,那刺就戏剧化地乖乖出来了!次日Chua和我分享这经验时还让我看那被刺中的地方,伤口还没愈合,洞孔大约一毫米大(可以想象那刺有多大根),没有发炎,Chua说也没流血,够神奇吧!


















以上这些麒麟花都是家婆种的


无意间发现的豆娘,就停在麒麟花叶上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