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20, 2009

迎春花

今年,许多花档都在卖非比寻常的迎春花--银柳树。这不像是本地气候可以栽种的植物,可是大家都在卖,真的可以种得活吗?

记得两年前的新年,我买了一大束银柳枝,插在加了水的泥沙中,然后摆在大厅里。银柳一天天的改变,原本毛茸茸的银白色小花一个接一个地长长了,像极了蓬松的松鼠尾,然后便慢慢地长出了叶子。每一个见到的朋友都好奇地问:“这是真的还是假的?”“这里可以种得活吗?”


其实我心里也蛮好奇的,要是能种得成功那可是好极了!于是,年节一完,我便将一部份叶子长得茂盛的银柳给移植到土里,另一部份继续留在原处,那时,枝干上已长满了根系,这更让我满心期待。可是,新枝大约长到四五寸长时,顶端的嫩叶便开始慢慢往下凋零了。忘了那是什么月份,大概是天气转热了吧。

这回再见这种在土里的银柳树,内心又在蠢蠢欲动。踌躇片刻,还是让别人先试吧,要是大家都种得成,来年价格也一定较低。嗯,就这样决定好了。

花卉逢新年有它一定的市场


这是常见的,插在水里银柳切花,春节一定见得到它


这银柳不同的是种在泥土里,还长了叶子


这样的迎春植物--红菜头,我还是头一回在古晋看到,春节后可否煮来吃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