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pril 11, 2009

佳肴

我讨厌榴连,它臭味难挡,吃了还真后患无穷:打呃、放屁的气味都足以熏死人!榴连盛季,就像魔咒一样,一定是患喉咙痛、咳嗽、便秘等的高峰期,从来都没有人能破解这定律。

榴连花就不同了,它带着淡淡的清香,吃在咀里又有花蜜的甜和花粉的微酸。煮熟后的榴连花就像加了薯粉一样,滑溜溜的,很是顺口!它纤维值高,吃了还真有清肠的功效呢!所以呀,我对榴连花可是情有独钟的喔,任餐桌上摆了满汉全席,我还是要认定榴连花是最棒的一级佳肴!为此榴连花纷飞的季节,也是我胃口最好的时侯了!哈哈!

若是有一天,有一年四季都在不停开花而不需结果的榴连树面世,我一定会漏夜跑去买来种在院子里, 那我便可以天天榴连花了!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