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pril 5, 2009

毛毛虫

喜欢园艺的朋友都很忌虫害,我也一样常闻虫色变,尤其是常犯我们这一区的毛毛虫,更是让我束手无策。


真的不知道是什么魅力吸引了这种黄背毛虫常常来袭?它们的繁殖力超强,一个卵囊可孵出上百只小毛虫;它们身体轻盈,风儿轻轻一吹,便可随风飞到好几尺外;破坏力更是让人吃惊!


大约两年前,邻居花树犯了这毛虫的害,贪婪的它们,不但吃了几棵树,一叶不留,还猖狂的爬满邻近住家的墙面、地上、天花板。。。花树更是无法侥免,它不但吃叶子,连我美丽的兰花也成串成串地吃光,让我毛骨悚然!好不容易渡过了那一劫,这脑人的毛毛虫又再来袭。昨天,我生气得一口气抓了上千只的毛毛虫,今天又再有两百多只在我眼前“走秀”,我除了见一除一,还得无奈的看着园里的心血被狡猾的毛虫摧残,心痛却又无助。


真的好希望可以根治这虫害的困扰,就不知可有人有办法?


挂在叶背的虫卵


可恶的小毛虫,刚孵出来便一直吃个不停


这就是让我束手无策的毛毛虫


看它贪婪得连墙面也不放过!到处都有它的踪迹


这树刚发了新枝,粉红得让人喜爱,一夜间却全被吃光了!


被毛虫破坏前的小花,我美丽的围篱


现在却变成这样面目全非!能不叫人心痛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