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November 22, 2008

缅甸餐

与Min重逢在这叫INLE的缅甸餐厅。


古晋餐馆林立,日本料理、韩国、台湾、泰国、意大利餐等等,说得出都找得到,偏偏就没有缅甸餐馆,不知道为什么?认识Min许多年,她们国家的美食始终是让我最感好奇却又没机会品尝的。这回再重逢时,她一开口就要带我去圆我多年的梦想--尝一尝缅甸人的食物!

缅甸语,我一窍不通,面对清一色的缅甸待应,我也和他们犹如一只鸡和鸭,说不上话来,只好让
Min决定菜单。结果,她点了她平时最爱吃的几样菜。

缅甸人的食物还真有他们独特的味道,几乎每一道肉食都以他们独门香料调配,口感很好,只是稍嫌咸了些。在当晚的饭局中,最让我毕生难忘的是他们的沙拉,它之所以让我难忘,因为沙拉的主料竟是我长得那么大都从不敢碰的猪耳和猪舌!
当Min说那是她们最爱吃的时物时,我开始毛骨悚然,并想像着它的味道会有多腥!可是出乎我意料的是这道沙拉竟然连一点腥味也没有,吃下去全是非常爽口的香料味,QQ脆脆的,非常好吃!Min因担心我反胃,故作玄虚,不告诉我送进我口里的究竟是什么,只是一味地看着我脸上的表情哈哈大笑一番,让我好不狼狈!哈!

我想有机会,我还是会点这一道沙拉呢!嘻!


菠菜、吊瓜和大洋葱的呈现方式。


缅甸扣肉,香香辣辣又松软。


猪耳、猪舌沙拉。


缅甸式炸鱼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