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September 10, 2008

傍晚,妈妈和小鱼来我家,我正好在后园清理杂草。小鱼见我在忙,也跑过来,有样学样,我拔草、她采花,后来妈妈也加入了我们的行列。

我告 诉妈妈,篱笆边那一排仙丹花下好像冒出了两三支姜叶,而我打算在那里种一盆九重葛,妈妈于是建议将姜移植。原以为只须轻轻一挖便可以将它们掘起移植,岂 知,那一挖就是一尺深,还不仅如此,泥土深处还藏了许多姜块!我们挖的好是兴奋,小鱼见状也挤了进来,“咦!咦!”不停地分享我们的喜悦。

说 真的,我实在没印象曾在那种姜;倒有一个习惯,喜欢将姜块上发芽的部份切下,埋在土里,让它们自由发挥;那一排花则是我们入伙前,家翁种下的,从来都没有 人动过它们,只是前些日子,进行扩建时,工友将从其它地方掘起的泥土给丢在那里。今天这半公斤有多的姜块,看来真是意外的收获了!


挖呀挖的,才发现原来地底藏了好多金哟!哈!


好大的收获呀!


将有叶的姜块再植回土里。


当今的姜价是每公斤七令吉,那我们掘起的姜块大约有五令吉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