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ly 13, 2008

Elmo

很是欣赏拥有一双巧手,可以制作美丽手工艺品的朋友。

前阵子,被玉梅做的一系列狗熊给迷得神魂颠倒;这回又爱上Jane的毛线公仔,也不知为何这麽一大把年纪了还是如此喜爱看卡通和公仔?每去一回Jane的部落格,看到她的新作品,心里就会非常喜悦,尤其在看到她的大头鱼后,我更是按捺不住去向Jane讨教,而Jane也爽朗地答应了!我第一样想做的便是小鱼爱不释手的Elmo。

那天,乘芸在甘蜜街选购要带会澳门的香料之际,我走进隔邻的布店里找来了做Elmo的毛线和人造棉,然后便热切地等待星期天的到来。弥撒后,我们就在教堂前的阶梯上“开课”,因为时间很短促,我唯有专心地听Jane的解说和示范,然后回家尝试,一个星期后和Jane再碰面时才将“功课”交给她改正。就这样辗转反复地做了又拆,拆了再做,经过三个星期的努力,我生平第一只毛线公仔终于诞生了!

看!就是它了!手艺不好,做出来的东西也难免粗枝大叶!:-P 和原装Elmo的颜色也相去十万八千里,看来它是太贪玩了,忘了上防晒油,晒黑了!哈!




还在担心小鱼能不能接受这麽黑溜溜的Elmo,只见她接过Elmo,捏了捏它的鼻子,笑开了,然后,任谁也无法说服她将Elmo易手!哈! 看来我是白担心了!

Jane,谢谢你呀,小鱼她真得是很开心!

2 comments:

Jane said...

u are so successful in ur first attempt. way to go! the elmo is so cute~!!!! i also wanna make one....

vivienne said...

Thank u jane! without u, i won't know the technique to make doll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