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23, 2008

收获

很喜欢在雨后的傍晚到花园里走一趟,看到叶片上那晶莹剔透的水珠,心里就会非常兴奋,仿佛是感染了植物被清凉雨水注入生命力的喜悦!

这回看到芥兰菜花丰硕
饱满,实在等不得就拿起刀子将它摘下,三步拼成两步跑去找妈妈,上气不接下气地对妈妈说:“妈,送您一朵花!”“什么花?”“芥兰菜花!”妈妈瞧见我那馋嘴的模样笑着说:“好好好!今晚就煮给你吃!”嘻嘻!随摘随煮,味道真的是非笔墨所能形容的香甜!

汽油涨价,肥料也水涨船高。我于是开开始学做堆肥,将厨余、果皮、枯叶、杂草等收集起来,干旱时用火稍微烧过,以避免杂草传播,再将堵塞沟渠的泥土捞起覆盖其上,让它们自行腐化,之后再将它们铺在树根上。没想到,植物们都很感恩于我对它们的付出,结出丰硕的成果,让我有意想不到的收获!哈!


这便是让我最有成就感的芥兰菜花。


讨厌的害虫-椿象也乘雨后忙交配。


我的橘子树上开满了花,看来很快的,超爱喝橘子水的我可以天天喝上几杯了!


不请自来的香草,叶子带刺,却是煮海鲜不能缺少的好配料!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