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17, 2008

大开眼界

今早,Chua拿了他最近拍到的相片给我欣赏,并指着一只红红的东西问我可知道那是什么?我端详了一会,信心十足地回答说:“那是只甲虫!”他笑了笑,回答说那是蜘蛛。我张大双眼再仔细看了一回,蜘蛛?这怎麽可能会是只蜘蛛??Chua说因为它边缘的尖角看来很像猫须所以得名猫脸蜘蛛。哈!蛮得意的名字!


这就是猫脸蜘蛛。


这也是蜘蛛,没见过吧!


蜘蛛都可长成这模样,真不知还有没有比这蜘蛛更得意的东西,于是,我继续翻看相册,不看则已,一看真叫人屏息!原来单在砂劳越这片土地上就蕴藏了许许多多的珍奇异兽,放眼世界,肯定会有更多的惊喜!我不禁感叹自己的短见,真的和井底之蛙没什么分别,更只形同宇宙的尘土般渺小!


这是片叶子吗?再看清楚些!它叫冬斯,这是它遇上敌人时的伪装。


美不胜收的野兰。


这是豆兰,城里的孩子该没见果吧!


备注:谢谢Chua让我上载他美丽的摄影作品,期待更希奇古怪的新发现!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