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16, 2008

开花

美铁芋开花,我在还没开始种植前就曾经在朋友家看过,但那匆匆的一瞥,并未给我任何的惊喜,只觉得它的花类似青火鹤,没什么特别。

上个月,种在我家大门前近两年的美铁芋也开花了!原先,我发现了其中一支刚冒起的新枝底部多发了一棵芽,好大的一支,还以为它要闹双胞了呢!岂知它并不像其它的枝桠一样露出新叶反而长出了一个“头”,对这奇特有余的“东西”,真教我对它好奇不已。天天观察,深怕一个不留心,跳出了一个长江
7号,窜进我家该如何是好?哈!

终于,皇天不负有心人,裹着“头”的“头巾”掀开了,原来是一朵花!低低的,就在土层稍上一点的地方绽放,那麽的低调、那麽的不显眼。坦白说,我并不欣赏那不起眼的花,还是爱它那绿油油、永保常青的叶多些。当初购买时也纯粹为了那翠绿的叶。



有个傍晚,我急着出门,一不留神钥匙掉了下来,又不偏不倚地掉在花盆边,我俯身去捡起它时却赫然发现那不起眼的美铁芋花,原来还真是不简单。那根花心远看是雪白的一支,近看却大有乾坤--一朵朵美丽的花卉,好似以鬼斧神工地整整齐齐“调刻”在其上,但它却比调刻更上一层楼,因为它有生命,花粉就在好比调刻的花朵上吐露,美丽与特殊之极真非笔墨所能形容!我心想,回来一定要将你拍下,可是当晚回得迟,累得什么都忘了。隔天要拍它时,它却已转黄遂而枯萎了,好短的花期!



还在遗憾没把那麽美且奇特的花卉拍下留念的当而,花盆的另一边又冒出新的花蕾,而且还真是闹双胞也!哈!



备注:美铁芋--俗称步步高升或金钱树,是耐荫耐旱性极强的观叶植物。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