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anuary 30, 2008

兰花

“我从山中来带着兰花草,种在小园中希望花开早,一日看三回看到花时过,兰花却依然苞也无一个。。。”依稀记得这首老歌是这样唱的,但主唱者是谁,印相却已经很模糊,大概是刘文正吧?还是另有他人?不管了,那不重要!提起这首歌是因为它唱中了我的心声。。。

去年,我和老公自“实里京”的路边花摊买来了一株兰花,还特地选了长有花蕾的。兴致冲冲的回家等花开,岂知等待的结果竟然是花蕾一个接一个地枯黄掉落!实在 不甘心,于是到花圃去找来开花肥,每个星期都施肥一回,一天也不知看上多少回!满心期待,即使是多冒一片叶或多长一条根都足以让我兴奋一整天(老天真!),可是最期待的花却始终不见踪影。


等了将近两年,我渐渐心灰了,也决定将它“野放”,便随意把它挂在后园的花树下,除了浇水,施肥也只成了“如果记的”才做的事。


上个星期,我们家进行扩建,不得不将受影响的盆花移开。就在这时,我看到了这株曾经让我满怀希望的兰花上正绽放着美丽的花朵,绝无仅有的一朵却是无法形容的惊艳!为它美丽的处女花开拍张照留念吧!



后记:希望越大,失望越大。以一颗平常心去看待事物,没有期待却大有惊喜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