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1, 2008

花园


这是早前种下的文心兰--别称跳舞女孩(Oncidium Orchid,在本地一般被称为 Golden Shower),很是喜欢它那黄黄的小花,成串的绽放,好似一群美丽的小女孩,在晴朗的兰天下快乐起舞!

近看之下,是不是像极了一名穿着华丽舞衣,正翩翩起舞的女孩?


原先只是寥廖无几的五六株,后来在我的悉心照料下, 一天天茁壮起来。

最近,开花正茂,却不知从何处跑来了只野猫,当我的
心血为它的床铺。
每天,都爱乘我不在时,窝在我的花丛上会周公!把我的兰花丛给睡得
东歪西倒的,乱糟糟地,一片狼藉。

收拾残局

今天,元月新年,难得有一天的假期,便决定来给我的小花园一个重新的整顿,让花草也和我一起迎接新一年的到来!整顿的第一个目标就是这乱糟糟的兰花丛了!把它们从土里拔出的擦那,心里真是不爽,一直抱怨着那只
臭猫,好搞不搞,竞来砸我的花。。。

工程开始咯!先是挑出比较壮的植株,再将它们以尼龙绳固定在长长的木条上。哇!好多啊!花了我近两句钟才成功将它们绑在三根木条上。

然后,从新调整盆花,让它们依着次序,
由小至大排列开来,再将先前绑好的文心兰沿着沟渠排开。


之前

之后

嗯!现在白白的墙面有了绿叶的点缀,感觉的确不同了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