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y 11, 2009

兰花

最近,家里的兰花逐一开出美丽的花儿,改写了我一向逢兰必败的宿命。

掌握了养兰的诀窍后,我对兰花的种植是越来越感兴趣了。昨天,参观了兰花展后,看到专家培育的、
美得叫人屏息的蝴蝶兰,更加深了我对兰花的喜爱,也决定多花些心思在兰花的种植上。找来了三株蝴蝶兰小苗,种在盆子里,陪它们一起成长。。。

以下这些是正在我院子里开着花的兰株:

卡特丽雅兰,今天刚刚开花,三朵齐放


这Normah Orchid,打从去年底便一直开花,从没间断


这是我的小品蝴蝶兰


这是较普通也较容易栽种的文心兰


以下这些是花展中,让人叹为观止的蝴蝶兰:















株是我新买来的蝴蝶兰小苗,加上旧有的,我共有六株蝴蝶兰了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