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y 3, 2009

娘惹美食

昨天,我们再去了Little Cottage,也品尝了很是美味的娘惹美食!

看了新剧《小娘惹》后,我一刻不忘娘惹姑娘们,穷其一生在厨房里准备食物的情景,看她们那么用心的准备,我也 一直在想像着食物有多美味。曾经,我更疯狂得想飞去马六甲找娘惹食物,没想到,原来在古晋也一样有得吃,真是太好了!


我们点了老伴娘推荐的
Assam Ikan, 也点了在剧情里常常提及的Ayam Ponteh。原来,那里的食物并没有全列在菜单里,还有些额外的呢!老板娘很是好客,还多请了我们一道Titek Labu,三样食物都很美味; 或许我该以 色、香、味具全来形容。

无论外面有多闷热,那里即使没有空调也很凉爽;伴随着悠悠的老歌,还有潺潺流水声,再吃很是好味的美食,人生能够如此,夫复何求呀?


因为先前忘了看价钱表,结帐时,我拿出五十令吉准备付帐。我想这样美味的食物,加上这么用心打造的舒适环境,两人份大约要三十令吉左右吧?岂知,单据来到眼前时才发现,原来二十元还有得好找啊!哈!


这橘子水,加有酸梅和橙皮,好好喝喔!


这里卖的是黑米饭,我的最爱!


这便是老板娘请的Titek Labu, 虾米、乌拉煎和香料的配合恰到好处,赞!


Ayam Ponteh,即使没有鸡肉,只吃汤汁也感觉很满足!


Assam Ikan带有香茅和Bunga Kantan浓郁香味,很是好吃!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