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February 23, 2009

大白鳄

看到燕子兰的留言,方才发现,我漏写了在Kampung Giam见到“白鳄鱼”的事


Kampung Giam 那里有个蛮有名气的小瀑布—Giam Waterfall,但出名的不是它的壮观,而是常发生意外。去了两回,都为了拍照。这一次的造访,是大淹水后,那里树叶泛黄,泥泞处处,每一步都滑溜溜的,好担心摔跤。那天也正好又遇上甘榜居民打猎,枪声轰轰作响,让人毛骨悚然。于是,我决定独自一人留在入口处,不随大伙继续向前走。


时不时传来的枪声,让我不禁打了几个寒颤,连拍照的兴至也打消了许多。就在我伸长脖子,盼着大伙快点回来之际,眼前突然出现一只大白鳄”。这只“大白鳄”的出现又把我拍照的兴至给找了回来,怎么上回来时没看到它?哈哈! 太高兴了!

记得好多年前,我为某报章专栏作插画时,其中一篇文章便是关于砂州传说中的白鳄鱼。除了仍依稀记得当时我是把鳄鱼拟人化了外,文章内容已变得零碎。要不是让我看到这只大白鳄”,我想,那段早随时光流逝而尘封的作插画往事也不会再重现脑际。大白鳄,见到您真好!


较低的树叶都泛黄了


这是第一回到Kampung Giam拍到的瀑布近观


泥泞和青苔铺满石头




甘榜居民的长舟


河的对岸是甘榜居民的农田


刚从田里耕作会来的阿姨,洗刷刚砍来的竹子


这便是我间到的大白鳄,像吧?哈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