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ne 2, 2011

玫瑰

今天是达雅丰收节假期,不必上班,窝在家,无所事事。突然想起了我欲重新出发,却久久没付诸实践的部落格,于是赶紧启开电脑,到心田里走一回。。。


今年年初,燕子兰送了我一盆玫瑰花苗,我踌躇着,将它植入盆中。玫瑰花一直以来都给我一种娇嫩难养,容易害病的印像,再加上它那锋利的倒刺,更教我敬而远之。若不是燕子兰不断的鼓励兼以花苗相送,我从来也不曾想过要在院子里添加玫瑰。


我将玫瑰花苗放在围篱边,除了早晚浇浇水和偶尔施一次长效肥,我对它没有特别的关照,深怕希望越高失望更大。


农历年初四,它绽放第一朵花,色泽艳丽的让人不禁要多看几眼,加上几近网球般的大小,更让人兴奋不已!五月份遇见玉梅时,我告知她,我的玫瑰开了八朵,她羡慕得直催让她看照片。刚刚我到院子里巡视,才发现我的玫瑰共发了十二个花蕾!好期待它同时绽放的盛况唷!


2 comments:

M said...

very nice! how nice if i have green fingers like you :}

vivienne said...

thanks mei!
hmm... u can too, just be a bit more patient, u will see the result soon :-)
good luck!